English

威海环翠区推行干部末位淘汰制
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丛军浩 毕重逊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去年迄今,山东省威海环翠区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全面推行干部位次管理、末位淘汰制度,收到了良好的效果。在去年年终考核中,有148名干部被降免职、谈话诫勉和离岗培训。

威海环翠区在机构改革中发现,部分干部缺乏创大业、创一流的意识,有些领导既没有政绩,也没有问题,稳坐“安乐椅”,还有的满足于“步子不大慢慢走,贡献不大年年有”。区委领导认识到,产生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一套过硬的激励、约束、惩戒机制。

为此,他们在全区干部中实行末位淘汰制,对在全区排序最后的10名干部,采取组织谈话、诫免、离岗培训、通报等形式进行教育。该项制度的推行,给机关干部以极大的震动,机关办事效率有了明显提高,基本形成了公开、平等、竞争、择优的用人机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